十与溪图

毕业狗 码字贼慢 然后欢迎来找我玩(si)。

【亮瑜】牛顿第一定律

*新人透明请多指教

*架空ooc……写这个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黏人亮超可爱……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轻喷好嘛…… 

 午间的阳光总是好得让人生厌。

  过于刺眼,而又、炙热。

  只是一个房间,像与世隔绝了一样。厚重的窗帘严严实实地掩住里面的光景,照不进来。潮湿的水汽就要化为实质一般,缓缓地、无声地在虚无的空间里,流淌,流淌。

  与外面的喧嚣和热烈相隔甚远的,完全封闭的两个世界。

  角落里坐着一个人,低着头,看不太清楚面容,只是侧影的脸庞是病态的苍白,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

  就这样一个人坐在属于自己的书桌边,桌子上摊着一本书,泛黄的书页卷着陈旧的气息。搁在书边蜷着的手指,偶尔扬起,极轻地敲击一下桌面,然后又皈依平静。

无声的缄默,周围笼罩着阴沉的氛围。

  窗子被人用手轻轻叩响,然后一下子拉开,一只奶白色的胳膊就从窗外伸来,勾住他的脖子往外带。

——被吓了一跳,于是没怎么挣扎就被带到窗边。一抬首,望见那个比阳光还刺眼的笑。

  “呀,学长在这里干嘛呢。”来人就着这个姿势凑近他的耳边,似是无意的,浅浅的呼吸落在耳边。

  稍稍往旁边避了避,淡淡道“看书。”

  对于他冷淡的情绪,来人也不恼,就是又把他往窗边扯了扯,用额头抵住他的,“看书多无聊,来看我比赛吧?”

  “不想去,”男生在禁锢中扶了扶自己晃落的眼镜,脸上淡漠的表情一丝未变,拒绝着,“下周月考。”

  “反正学长不复习也会是第一不是吗——”来人嘟起嘴,好看的脸上泛起一丝委屈,像只被抛弃了的小奶狗,“我可是在追求······呸,学长是我的对象诶,如果学长不来我超没面子的。”

  “呐呐学长就这一次好不好,就一次,我都跟他们说了——来嘛来嘛来嘛,”本就高大的身材低下来,浅色的短发蹭蹭他的脸颊,又像一只向主人要抱抱的大型犬。

  “你上次说是最后一次。”男生面色如常,一点也不留余地的拒绝。

“来嘛来嘛,拜托,”那人低下头来凑近他的耳畔,“学长,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后,潮湿灼热的空气,让他不适地皱皱眉,刚要缩脖子躲开,就被又他抱住脖子碰了个头,“我就当学长答应了······”

  

  诸葛亮。

  小他一年的学弟。

  一个,很优秀的人。

  是的,很优秀——周瑜很少承认别人的优秀,因为他不觉得那些比不上自己的有什么值得赞美的,但是诸葛亮不一样。

  听说是以全市第一的名次考进稷下学院的,成绩榜单上的第一名也总是他,校园广播里的通报表扬——偶尔见到那个长的很像章鱼哥的校长在走道里,拍着那个男孩的肩,一副欣慰的菊花一样的表情。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和这样一个很优秀的人扯上关系了。

  那个刚刚用自己喜欢男生的理由拒绝了一个女生的告白的男孩子,转头对他笑的时候就好像是活在梦里。

  稍稍感觉到有点危险了,不过他没有选择逃避。

  所以变成了现在的。

  稀里糊涂的情侣关系。

 

  

  果然,他讨厌一切耀眼的东西。

  太阳光打在身上,黏糊糊的胶着,濡湿了他的后背,大片的苍白肌肤因为炎热而微微泛红,长发浸透,粘在额头上,后颈处。

  他对篮球赛什么的兴趣不大,倒是周围的人,或男或女,都在因为场上的那个人而疯狂着。

  果然,是很优秀的人。

  淡淡地看向那个众人的焦点——明明是常运动的类型,皮肤却是天生的白皙,短发利落,浅浅的瞳色干净澄澈,笑起来左颊上有一个小小的酒窝——唔,长的很漂亮,性格也好。

  所以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会喜欢自己这样的同性。

  明明,是那么好的人。

   喜欢吗。

   一开始也许不是,以他的淡漠性格来讲,什么样也无所谓,不想再让那人占用着自己的学习时间才答应的。

  那个时候想的是,这样没有源头和原因的喜欢,终归是一时间的新鲜感,很快就会过去。

  但显然他低估了诸葛亮的耐心和魅力,也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

  本来对人生的规划,就是平平淡淡的了却一生,与其去想要做什么不切实际的大事,还不如保持年级第一来的有意义。

  但是外界的不确定因素把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

  有一点点的难懂了。

  现在的这个局势。

  如此,他在很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时间慢慢的过去,数不尽的欢呼声和  球拍打在地面上的声音,额头上的汗水没进眼睛里,揉了揉眼角。

  一直关注着这里的人脚步一顿,手下的球就被对手抢走,无奈的苦笑着, 叹了口气,追赶上去。

  学长你是真的很……怎么说好啊。

 

  比赛结束,差不多是压倒性胜利。

  “学长——我赢了诶,”不远处走来的人,脸上挂着痞痞的笑,因为逆光的关系,整张脸竟是不可思议的梦幻。

  伸开汗津津的双臂,也不管是否会被拒绝,实实在在的抱住了他,“有没有奖励。”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爱要不要。”

  清清冷冷的声音从耳侧传来。

  抱住他的人也是明显的呆愣,一瞬间不知所措起来,“······什么。”

  他不敢相信,他竟然回应了他——毕竟他一直以为这就是一场名为恋爱的独角戏。

  “不要算了。”怀里的人挣了下,有安安静静的待着。

  “要,怎么不要。”总算是回过神来,埋在对方的颈间,呼吸里全是那人干净的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低低笑开,“男朋友送的东西,为什么不要。”

  那人似乎想要掩饰什么,好像是把脸别了过去,咳嗽一声,“起来,你身上好脏。”

  “我不要。”

  “有人在看了啊。”

  “我知道啊。”

  “知道你还不起来?”

  “我就是不要。”

  抬头看那张被热气熏蒸得微微泛红的脸上,淡色的嘴唇抿着,极力压抑着什么情绪,可爱的连耳尖都微微泛着红。

  真好啊,那么多人里面。

  而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学长你是不是害羞了啊?”

  “……闭嘴,小鬼。”

 

  任何物体都要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直到外力迫使它改变运动状态为止。——牛顿第一定律

——THE END——

*死皮赖脸的求各位小仙女评论啊……

评论 ( 10 )
热度 ( 85 )

© 十与溪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