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与溪图

毕业狗 码字贼慢 然后欢迎来找我玩(si)。

【周黄】喜欢你这件事本来就是没有道理的啊

*新人透明请多指教~

*爆字数的题目我也很绝望

*ooc是我的 

*食用愉快不过还是求评论qwq

  前文戳 蠢啊,你

  所以说。

  黄少天除了一个话痨属性之外还是一个傲娇对吧。

  周·拿黄少天完全没有办法·泽楷很不高兴的看着黄少天翻脸不认账。

  什么啊,不是答应我的意思吗……

  “诶诶诶我可没有说要答应你啊我连喜欢你都没有说啊我可没有啊我可没有啊。”

  黄·非常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少天是这么说的。

委屈。

  好气哦。

  老教授催眠一般的声音喋喋不休的在教室里响起,片刻后认真听课的也只有那么零零星星的几个。

  慢慢地趴下来,脸转向窗外。

  完全干净的镜面,浅浅地倒映着人影。

  昨天还是金灿灿的银杏叶啊,今天就全掉光了,秃秃的树枝寂寥地立在风里,倒显得有些萧索。

  很不自觉地就想到那个人。

  少天……

  有点郁闷的把头埋进自己的胳膊间,发出一声叹息。

  为什么嘛……

 

  下课的时候带着一股子怨气站在黄少天班级的门口,再看到他挂着明媚的笑靥又很没出息的切换到了忠犬模式。

  “少天……”小声逼逼地叫了一句,不知道是被刻意忽视还是其他的什么,黄少天好像并没有听到,自顾自地跟后面的喻文州说着什么。

  这也太讨厌了吧……

  有点不高兴的把头低下来,鞋底摩擦着地面。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身后的怨念仿佛要化为实质的周泽楷。

  “wuli楷楷怎么啦?”

  闻之抬头望向声源,校花苏沐橙一只手大大咧咧地挽着黄少天,朝着这边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

  然后所有人顿一顿,往这边看过来。

  少天也是。

  却也不讶然的,朝着他这个方向小跑过来。

  “所以说少天你是跟我们去吃饭还是和小周一块儿?”

  这是叶·站着看戏不腰疼·修发出的调侃。

  “滚滚滚麻利的在我眼前退散吧叶不修你知不知道你夹根烟往那一站特别非主流!!!!还有我们学校是禁烟的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是违禁物品啊队长你没收了没收了给他处分严重警告的那种!!!”

  大概是受不了他炮仗一样咋咋呼呼的架势,叶修带着一群人走远,然后给他挥了挥手。

  “啧,少天现在怎么连玩笑都不经开了。”嘴角挑起一抹笑,倒显得有点意味不明。

  “你可以理解为——情窦初开的男孩子的恋爱新尝试。”校花大人的眉眼弯弯的。

  

  “所以说叶不修这人怎么那么不要脸怪不得没有对象。”

  黄·转移话题的一把好手·少天从违禁逼逼到了不要脸这个份上也是十分厉害的。

  “少天?”

  “嗯?”

  轻轻牵住他垂在身侧的手,无名指和小指挠了挠对方的掌心,轻轻晃一晃,有些讨好的意味。

  “吃饭吗?”

  末了加上一个笑,眼睛亮亮的,星星似的闪着光,让人无法拒绝。

  真·颜控黄少天好像看到天使在对自己招手。

  于是也没觉得有什么变扭的,愣愣的点点头。

  “嗯……”

 

  他一开始知道这个学弟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

  因为长得很好看,又不太爱说话,也不多笑。

  好像是个不太好相处的人呢。

  但其实这种人只有接触了才知道啦,软软糯糯的,黏糊糊的像是糯米团子。

  而且很甜很可爱。

  默默在心底加上一句补充。

  看着交握的两只手,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挣开就太矫情了,干脆握紧一点。

  周泽楷的手很好看,手指长长的细细的,很自然的牵着,很清晰的感受到他的暖意。

  倒是和本人有些冷漠的外表不同,嗯……反差萌的感觉。

  黄少天的手一年四季都是冷的,夏天还好很舒服,但是一到冬天这种体质就让人绝望的想要撞墙。

  老叶嘲笑他肾虚,明明那个烟鬼才更容易肾虚吧!!!

  想到这里又低下头去,脸鼓鼓的瞪着地板。

  周泽楷斜着眼看了一眼这里。

  又不知道少天在想什么了……

  不过很可爱啊。

  那个带黄色围巾的男孩子一直都很可爱啊。

  悄悄地把姿势改成十指相扣。

  掌心对掌心。

  凉凉的感觉。

  “诶?”

  黄少天抬起头来,对于这样的改变有点不适应,微微动了动想要挣开,下一秒却被收紧。

  “手凉,”周泽楷倒是无害的歪歪头,轻轻划出一个笑,“暖暖啊。”

  “……………………”

  我竟然无言以对,你颜王你说了算。

  有些慌乱的低下头来回避这对他来说过于炙热的视线,连耳尖都微微地泛着粉红色。

  有一点不妙啊……

 

  吃饭的时候周泽楷坐在黄少天对面。

  难得的很安静。

  后者只是在自顾自地扒饭,前者则是不知道怎么样来开始一个话题,只能带着有点尴尬的笑意看着对面人。

  然后全体来食堂吃饭的学生都感受到了这两位校园男神之间的诡异气氛。

  “邹泽海里诶次啊,”很艰难的迎着对方的目光吞下嘴里的饭,“干嘛老是看着我我又不下饭。”

   “可爱啊。”

  纯良无害的小白狗依旧是腼腆的对他不好意思的笑,有点傻傻的。

  可爱可爱可爱你就知道可爱,我哪里可爱,我那叫man好吗!!

  报复性的夹走了他餐盘里所有的肉,塞在嘴里狠狠地嚼。

  太讨厌了你。

  然后周泽楷就又送了一筷子肉到他碗里。

  “多吃点。”

  黄少天差点没一口饭喷出来。

  周泽楷我是猪吗你要这么喂我还多吃一点??

  好气哦可是妈妈说不能对长得好看的人发脾气……我绝对不是觉得你长得好看才放过你的绝对不是喜欢你才放过你的你知不知道不许笑啊!!!

  

    午休的时间。

    一天太阳最好的时候怎么可以不去晒太阳呢。

    但是黄少天没有想过是这样的。

    L班的人明明都过来叫他去图书馆自习了,但是他摆摆手没去,就这么陪他在学校的某个椅子上坐下看书。

    太阳很大,到是驱散了些暖意。只是不知道这样无害的天气还能持续几天。

    黄少天很爷们地翘了个二郎腿,手杵着头光明正大的偷窥周泽楷。

    在心里第一千零过一次的感叹。

    长得真好看啊。

    皮肤很白也很细腻,头发有一点长,就是现在流行的小鲜肉风,又很高很瘦,但是力气又很大。

    所以说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嘛——

    为什么上天没有给我这样的身高啊……

    “不就不我高几厘米……”

    “嗯?”正在看书的人抬起头来望着他,眼神像是在询问他说了什么。

    “没有没有说你好看。”

    “喜欢?”

    周泽楷倒是有点惊喜,眼里装着美好。

    “才不是——”口是心非地转过脸去,看着他一秒失落的眼神又有点慌了,加上一句,“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我呢。”

    “就是……喜欢啊……”周泽楷也是急红了脸,半天只憋出了一句话。

    黄少天,你知道吗,他说的喜欢包含了很多很多东西。

    喜欢你得意时的浅笑,自信时你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英气与骄傲。

    喜欢你因为打菜阿姨的手稳而轻快的说话口气,他可以一字不落的听进耳里。

    喜欢你失败之后短暂的伤感,又再次振作的毅力。

    喜欢你很多很多东西。

    喜欢你单纯喜欢你可爱喜欢你的大大咧咧。

    喜欢你坚持喜欢你话痨喜欢你的斤斤计较。

    就是很喜欢啊。

    就是没有什么理由啊。

    就是,想要抓住啊。

    “不过。”

    黄少天把目光一向不远处的那棵树,根处的金色被树枝分裂成一块一的碎影。

    半垂下眼帘,然后又很认真的看过来。

  “我想了很多,真的。

  “你喜欢我可能是个意外。”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喜欢我只是你的错觉,可能只是一瞬间的心动。”

  “你其实没有必要在我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

  “因为梦总会醒的。”

  一字一句,都在否认。

  不是的啊,我不是。

  可是喉咙里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你也总会懂事的。”

  “我……”

  艰涩的挤出一个音节,却被一根食指抵住唇。

  黄少天此刻离他很近。

  然后他笑了,有点悲伤。

  “可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啊怎么办。”

  我也很贪恋你的温暖啊,谁会不喜欢有人对自己的好。

  那个总站在门口的大男孩。

  总是对着自己笑的大男孩。

  知道自己喜欢甜食就会经常来送的大男孩。

  把他每一句话都当真的大男孩。

  谁会,不心动。

  日久了,也会生情啊。

  那一瞬间,周泽楷心里只剩下了心疼。

  “不会的。”又是很轻柔地用额头抵住他的。

  “会一直,喜欢少天的。”

  “你不信。”

  那只手抓住抵在身前的那只手,展开他的五指,然后勾住小指,摇了摇,然后对着大拇指盖了个章。

  “拉钩啊。”

  然后黄少天笑了,很真心的。

  快速的凑近周泽楷的嘴角,蜻蜓点水般的一吻,一触即分。

  “盖章了啊,周泽楷,”两只眼睛笑的弯弯的,“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

  周泽楷就完全融化在这样的笑里。

  所以说,不管怎么样呐。

  不管怎么样的。

  都会一直一直喜欢你的。

  少天。

—THE END—

*今天的我依旧是乱写的一天

*我也想要和你们玩……


评论 ( 3 )
热度 ( 47 )

© 十与溪图 | Powered by LOFTER